我和数园的故事

dcampus

2020年4月20日

数园二十年风雨兼程 | 麦艮英:我与数园共同成长

荏苒十四年,弹指挥间

不知不觉来到数园工作已经十四年。这十四年来,我由青涩稚嫩,到成熟稳重,我深深的感受其中,对新城市的陌生、对新文化的认同、对企业的归属感。在刚开始的时候,总有些不适应。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一路走来,一路有了感动,一路有了感激。见证了数园从主营校园网络运维的时代,慢慢转向软件开发并且获得高新企业的认定。我也从一个基层的岗位,提升到企业比较核心的财务岗位。

从业十四年,学习十四年

面对新的环境,新的社会,新的朋友,我开始新的学习历程。企业不单提供给我工作机会,还给了我很好的学习平台。使我能在工作中继续学习、锻炼、成长。虽然一开始我的岗位是一线的网络客服,跟自己所学专业完全没有交集,什么叫“ping”等专业网络术语都一窍不通,但有机会尝试不同的岗位,能多学一门专业知识对自己是一种增值。为使我尽快适应工作岗位,热情的同事们不惜把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整理成“宝典”传授给我,使我很快能独立应对客户咨询的相关网络问题。

网络监控环境
活泼可靠的运维服务小伙伴们

随着数园业务的变化,从主营网络运维到软件开发,我的岗位也有所调整,刚开始调到公司财务部担任出纳岗位。正好是自己所学的专业,想着能学有所用,内心无比激动,但很快发现,学校所学的知识与工作实际情况有一定的差距,财务工作强度高、专业知识更新快以及工作压力大。但我没因此放弃,为了能尽快熟悉工作流程,我利用晚上、周末休息时间翻看专业书籍,并不断虚心问教,得到部门经理耐心指导,公司前会计对我工作给予很大支持,她帮助我排解日常工作压力,让我能顺利开展财务部的工作。随着工作经验的不断积累,我从一个基层员工,一步一步被提拔为财务部门副经理,这一切除了我自身努力以外,决离不开数园这个大家庭。

亦师亦友的人事、行政、财务美眉们

十四年磨剑,蓄以待发

对于企业大多数员工来说,都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没有惊人的业绩,没有耀眼的光环。但在这些普通员工身上却有着一种敬业奉献的执着追求。诚服十四年,是学习进步的十四年。十四年磨剑给了我更多的坚强,给了我更多的阅历,蓄势待发,在今后前行的道路上,我们的人生舞台会因为自己的努力奋斗而更美好,更绚丽多彩。

二十年的经历,二十年的发展,二十年的岁月,在数园迎来二十周岁的生日,祝愿数园越办越好,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