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数园的故事

dcampus

2020年4月20日

数园二十年风雨兼程 | 张思亮:我和我的数园

2006年毕业到数园网络,到现已经有14载,回忆起我刚进数园时的青涩稚嫩,到今天的成熟稳重,一幅幅画面历历在目,伴随着数园的发展,从刚进数园时,毫无经验的初学者,在经过时间的沉淀,经验的积累,成长为恪尽职守的数园大家庭中的一员,在这14年时间里,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见证着数园的成长的同时,也见证着自己的进步。在成长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也为数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数园让我立足

06年刚从广州美术学院毕业,数园给了我成为数园其中一员的机会,当时我是一名设计人员,当时信息设计部的部门经理是位很有能力很具智慧的主管,他要求我们要逻辑的思考每一个项目,经常提醒我们要做有想法的设计,不要浮于表面不切实际;这对我以后的思考和做事方法影响深远。可以说他是我职业生涯的启蒙导师,也在很长一段时间影响着我。

图表 1刚来数园的办公场景

数园让我成长

进入数园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经理亲自带着我们做项目,那个时候我主要的任务是围绕着网站项目展开的,参与开发CMS系统,做了不少大型企业网站的界面设计和动画设计制作工作,如:越秀集团、珠江啤酒、西塔等,在完成大量的商业项目过程中,训练出出色的商业设计能力。

图表 2 2008年公司晚会表演

数园让我成家

加入了数园的大家庭后,我一直都是住在公司提供的员工宿舍,虽然是有偿提供,但也比市面上的价格便宜很多,离公司也近,在天气不好的时候公司还会安排司机接送,可以说是非常不错。在09年,在家人的支持下,我在公司附近买了房子,在之后的一年,也就是在10年我成家了,在宴请好友的那天,部门同事一同到来为我庆祝和见证那一时刻,我是十分激动的,那年我26岁,对我来说是相当完美的前半段人生。

数园让我成熟

在2016年,也是我加入数园的第10个年头,我提拔为部门经理,这是公司和领导们对我能力的肯定,我十分珍惜给我的机会,那年的同时,张开阳也加入了我们的部门,这使得部门的前端技术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开始采用业界拔尖的前端技术,开始尝试不一样的项目,我们设计的方法也转移到了macOS的平台上,这使得我们的设计与技术可以更好的融合,我个人的技能也更加全面,不再局限于视觉的领域,而会从视觉、实现和成本的多方考虑,信息部开始主导部分公司的产品项目。

图表 3杭州思科年会团队合照
图表 4部门日常培训

在人生最宝贵的岁月,正是扬帆起航的时机。在数园这个温暖的港湾,一路前行,努力坚持,到达倾向于的彼岸。

在数园迎来二十周年之际,祝愿数园在未来的日子来,越走越好,越走越顺,越走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