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数园的故事

dcampus

2020年4月21日

数园二十年风雨兼程 |朱惠芳:一路的感激和感动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数园已经走过了20个春秋,在这20个春秋里,有太多太多的人与她并肩作战,风雨同舟,见证着她的光辉岁月。2015年毕业加入数园的我,没有经历过太多数园时代印痕的故事,记忆从2015年打开,我入职公司开发部,一路走来,无尽的感激和感动。

2015年至今,我跟着数园从科技园搬到了科技实业总厂,见证了公司的搬迁,我身边的小伙伴也经常轮换,他们由于各种原因离开了数园,而我笃定坚持,慢慢也算是一名老员工了。在数园的5年时间里,公司的一切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习惯了我们的部门生活,我和小伙伴们每天一起上班,中午一起去学校饭堂吃饭,在路上时常讨论着工作,“那个亲,你的功能开发好没有?”,亦或者说“那个谁,你测试好了吗,不要给我提交那多bug呀”,哈哈,如此这般言语。当然,我们也会一起讨论生活,考驾照的糗事,网上有什么优惠可组队网购呀,诸如此类的话题不断,同事们是如此可爱,是他们伴我共度很多美好快乐时光。同事是最可爱的人呢,虽然我们不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但是我们确实胜似一家人,我们每天在一起的时间远超过与家人的相处,我们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诉说着彼此的快乐与忧愁。同事间是最熟悉的人,我们相互磨合,找到适应彼此的工作合作模式,一起合作攻坚项目,一起讨论产品的每一个功能按钮,一起落实每一个功能页面……这些一句话表达完的工作量却需要我们反反复复的沟通,不分昼夜敲下一行又一行的代码,不惧麻烦琐碎进行一遍又一遍的测试。我要感谢可爱的同事,他们总在我赶项目来不及吃饭的时候一次又一次帮我打好温热的饭菜,在忙碌的八九月份开学季,总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陪伴着一起深夜加班,大家为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协作,5年来,我从不会孤单,感谢前进路上同事的帮助和帮扶。

同事间能互助互爱,离不开贴心的数园母亲。数园公司就如母亲一般,一直照顾、温暖着我们,天气热了,给我们煲糖水和凉茶;天气冷了,给我们煲滋补靓汤。天气阴晴圆缺,公司总会给我们嘘寒问暖,给予及时的帮助,不久前的一个周三下午下班的时候,突然大雨倾盆,公司了解到员工下班下雨天走路容易淋湿衣裤,出行不太方便,马上安排车送我们到公交站或地铁站,虽是一件小事,但是让我觉得好温暖好感动,天气灰暗,心里阳光,使我遇到事情不用害怕,总会有人在背后给我支持。公司有很好的企业文化,又有一群可爱的同事,数园,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在我们数园公司20周岁生日到来之际,祝愿数园昨日的辉煌灿烂如日挂中天,耀眼辉煌;今日的团结一心像十指握成拳,众志成城;望明天的宏图如鲲鹏展翅,一飞冲天。我相信,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定能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