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数园的故事

dcampus

2020年4月21日

数园二十年风雨兼程 | 梁转兴:数园是大家庭

2004年的4月,我走进数园公司,经过3个月的实习期,在那个炎热的夏天,很庆幸正式成为数园公司的一员,由学生到社会人士的蜕变总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我也深深地感受其中。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一路走来,一路感动,一路感激。

当初入职公司应聘的是BBS值班员,值班员对网络技术要求高,所以最开始是要进行各种技术岗位的实习,熟悉校园网的操作,我首先是在用户服务部熟悉电话处理各种网络故障的工作,接着也需要跑外线到各用户、校区进行网络故障处理,进行水晶头制作,交换机安装接入等,下班到晚上还需要接受技术老师的各种培训和考试。经过一个月的用户服务和外线岗位实习后,正式进入BBS轮班工作,对于女生,技术值班工作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和考验,首先作息时间的不定性,需要做好自我调整和调节,最让我压力山大的是整个学校校园网和华南地区网络的网络安全重任都在这岗位上,晚上一个人坐在值班台前,会和各种担心和忧虑,生怕对业务不熟进行误操作,更怕有大故障出现自己能力处理不了,但很快,我的担心是多虑了,虽然是我一个人在值班,但遇事时一个电话、一条信息,后面就会有强大的技术团队给我支撑,领导、同事都会随时给我帮助和技术指导,无论多晚,只要有困难,拨通技术支持的同事电话,就即时有响应和给出完美解决方案。一个人值班,原来并不孤单,总有人陪着我一起面对困难,解决困难。

入职当年恰逢公司壮大发展,办公区域增加,行政部需要前台岗位,公司把我从技术部门调到了行政部工作,对于初出茅庐的我又是一个挑战,从技术员变成了一个行政人员,对公司的业务及各项行政服务工作又重新学习起来,作为一个行政前台接待人员,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公司的形象,一言一语都代表着公司的声音,这需要我对每项工作都要落实到细节,这时候,行政部的领导、同事又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帮助,给我讲解每部门、每个岗位的业务和职能;安排礼仪服务培训;安排职业素养讲座,使我很快适应和快乐工作。

这一路走来,伴随着公司的强大发展及业务转型,适应公司的业务需要,我从前台文员又调岗为设备管理员、运行服务助理,每次的岗位调动,都给了我很多学习的机会,公司领导、同事给予我很多的支持和帮助。16年,我已经把公司当成我的另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庭也是我生存生活的基础,成为自己的饭碗,大锅里有饭,我的碗里才能装满;公司兴旺,员工才可能受益。公司给我提供成长的舞台,我要用自己的努力与智慧为公司做奉献,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发展尽心尽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