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数园的故事

dcampus

2020年4月21日

数园二十年风雨兼程 | 薛海荣:追求自己的数园梦

2020年是数园公司成立20周年。华为总裁任正非先生曾说过:人生攒满了回忆,就是幸福!2001年我进入数园至今已跨过了十九个春秋,这十九年,我跟一群可爱的数园人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努力稳步发展,追求着自己的数园梦!

我2000年认识数园,这是一支由华南理工大学专家、教授,以及具有专业技术学科和一批销售精英组成的具有创新精神的IT公司,年轻而有活力,加上办公地址在美丽的东湖边,这一切都深深吸引着我。2001年,我原效力的公司变动,经过我的争取和努力,那一年,我有幸加入数园,成为人事行政部的一员。

IMG_256

当时200多平米的办公室,容纳着四个部门的20多位员工,公司的业务主要是校园网络服务以及培训业务,跟大多数刚刚兴起的IT企业一样,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业务繁忙但员工们脸上总挂着自信满足的笑容。在数园工作虽然辛苦但又是开心愉悦,人事行政部除了日常的工作还协助培训业务,有时候跟同事们整夜通宵打印教材并装订,困了在单位的沙发上打个盹,第二天等到上班的同事们到了单位,洗把脸就又继续工作,当然那时也是年轻,但主要是工作氛围就是这样,大家一起忙,一起玩,在公司就像在家的感觉。周五的时候,公司会为员工组织安排很多康体活动,打扑克牌、唱K、打羽毛球等等,有动有静,总有一个活动是你能参加的。公司组织的旅游活动也丰富多彩,海边、山里、漂流、温泉......带我们去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开宽视野,数园带我走遍了广东,使我一个北方人更深入了解广东的风俗和文化,并融入到我日后的工作和服务中。公司秉承着做企业如同做人的态度,对员工、对客户、对社会、对国家心存感激,帮助员工提高生活质量,把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客户,积极承担起了相应的社会责任,给国家做贡献。人都是有梦想、有追求的,做为数园人,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全力以赴。

2004年公司搬至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二号楼,公司办公面积增至1400多平方,员工数量也增了三倍,公司业务范围也不断扩张。在科技园的12年,人事行政部作为公司的支持和服务部门,除了做好办公服务、后勤保障,也根据部门人员的特点和优势开始承接一些会议项目,如思科年会、IPV6以及科研项目研讨会之类的会务工作,从预算、筹备、设计、会间服务到会议结算,每一位同事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就像一个战斗连,经过日夜奋战,最终取得胜利,圆满完成任务,过程辛苦也有委屈,但高兴的是听到越来越多对数园服务的赞扬。每一次经历,都是在不断的学习和进步,接受过批评和指责,承受了许许多多的考验,也拥有过鲜花和掌声。数园人就是靠着这种顽强的拼搏精神在飞速发展的IT领域中存活和发展,以优质的服务和谦虚的态度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2016年因学校的要求,科技园改做实验楼,公司搬迁到北区科技实业总厂,并对南面厂房进行修缮改建,公司总经理陈总亲自设计图纸,并亲临施工现场进行工程跟进和监督,及时做出调整。时间就是财富,办公场地的修缮工程定位为做到“时间短、效率高、费用低、影响小”。公司经营团队各自分工,首先由内部成员成立修缮工程工作小组,共同设计、商讨和跟进落实工程的各项工作;从办公环境构思设计、施工安排的落实,到管理和监督施工进程,运行服务部以自身的专业角度承担起修缮工程的弱电、消防、安防系统的布控;此次修缮工程主要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沟通配合,员工们不仅晚上加班,还牺牲了节假日与家人共聚天伦的时间,投入到修缮工程各项工作中。6月28日,修缮工程基本竣工,公司研发和运行支持办公场地正式启用。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和付出下,修缮工程真正做到了短、平、快。通过本次修缮工程,数园人的工程能力,有目共睹,我们弱电、消防、安防等工程规划、布控、监理等达到高标准水平,实现智能化办公;数园人吃苦耐劳、强大的责任和担当精神更是得到了领导和客户的肯定!

20年,每一个数园人都有着满满的回忆,数不尽的故事、数不尽的感动。每个人都用深情和汗水谱写着激昂的青春,将执着和努力挥洒在平凡的岗位上,二十个春夏和秋冬,见证了数园的茁壮成长,我们感恩过去,并且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在数园这个舞台上,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将更加尽职尽责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与数园一起成长。

2020年4月25日,这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祝愿20岁的数园,走得更坚定,走得更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