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数园的故事

dcampus

2020年4月21日

数园二十年风雨兼程 | 袁婷婷:我背后有团队

依稀记得,2013年的那个夏天,刚刚走出校园的我怀着紧张、兴奋又些许忐忑的心情踏进了数园,带着满怀的期待,开始了我与数园的故事。走进数园,是我从一名学生走向社会,成为一名从业者的第一步,与数园共度的点点滴滴,使我成长和蜕变。

在数园工作和生活的这些年里,我收获丰厚,也对数园的给予心怀感恩。在这里,最令我感触的是,数园让我读懂了什么是“团队”,并让我真切感受到“团队”二字沉甸甸的意义,它意味着责任、担当,意味着执行力,意味着团结协作。记得第一次被安排到大学城协助校园网收费的工作,当时,对于一个从未接触过这样的工作内容和环境的新人,我心里满是不安,收费责任压力大,担心工作会出错。然而意外的是,在我向同事求助之前,他们就像是早已看出了我的不安,不断的鼓励我、开导我,驱散我的紧张感,并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给我讲解工作细节和注意事项,有他们的帮助,使我能够顺利完成第一次小挑战。这让我明白,在数园团队工作中,有任何问题,及时提出,大家都在,一定可以一起解决,我们并不是一个人作战。或许这只是一次小小的工作经历,在往后的许多实践中,我更加明白,所有的责任、承诺、协作,都需要团队。而我们,一直都是拧在一起,共同进退。

在此后每每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我都不再害怕,因为明白我并不是孤军作战,处理工作过程中,遇到困难时,我首先认真思考,并努力寻找多个解决方法,在举棋不定时,领导总会给我拍板落实;在我做得好时,总会获得肯定和鼓励;在我工作不小心出错时,总有提醒的声音……我背后,有强大团队在支撑着,同事,是乘着同一条船彼此照顾的队友;领导,是带领我们前进的优秀领航者。有他们在,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回顾在数园的日子里,不知不觉已经是第七个年头,忙碌、充实并不断成长,我想我与数园的关键词应该是:团队,成长,帮助。这里的点滴,让我学会了团队合作的可贵;让我在各方面不断成长和提高;而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也体验到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快乐。感恩能认识一群亲如家人的同事,在每一个失意时刻,都给予我温暖的鼓励,更感恩数园给予我的远不止是一份工作,一个舞台出演的角色,更是一份对自我的人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