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数园的故事

dcampus

2020年4月25日

数园二十年风雨兼程|陈善明:且行且思蜕变,同舟共济双赢

喜爱---期待中走进数园

时间沙漏飞逝,世间众生平等,曾经一头乌黑抖擞短发的自己,不经意间已向“地中海”靠拢了,驻足于每天经过又曾经住过的校舍,才发觉一晃将过二十年……

回想刚踏进数园的日子,充满了兴奋和紧张,熟悉又陌生,从学生起进入这所大学,没想到工作也如此有缘,于是,对即将上任的岗位我欣喜莫名,对未知的工作更跃跃欲试,充满期待。

学习---懵懂中摸爬滚打取经

2001年5月,我正式成为数园的一员。从一开始的BBS值班到网络运维,再到网络实施、督导监理以及现在工程设计实施等工作,期间发生太多难以忘怀的人和事,最记忆犹新的是那一年——

记得2003年,公司承接了广州大学城弱电系统督导工作,我有幸成为项目组的一员,被公司外派到广州大学城建设指挥部驻场开展督导工作。那个时候,弱电系统在国内属于新兴的行业,对于我来说也是个新鲜事物,没想到领导却让我承担了综合布线系统和安全防范系统各1个标段的督导工作,每个标段都是上千万元的工程,除了感谢上级的信任,当时内心的压力真是特别的大,生怕自己一个疏忽导致不好的后果。就在这懵懂惶恐的工作心态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中,我一边学习与弱电系统相关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等知识,一边游走在各大建筑单位、监理单位、系统集成单位进行协调监督工作。

反思---挫折中汲取经验成长

在广州大学城那段日子,真的是痛并快乐着,有烦恼,有苦楚,有担忧,有喜悦,但从没有放弃,想到上级对自己的信任和嘱咐,给自己最坚实的后盾支持,自己的心态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从原来的懵懂彷徨转变为积极面对;陌生的事物也熟悉上手了,甚至能主动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

收获---苦累中赢得友谊信任

在广州大学城度过了2年多的时间,项目组的伙伴们时常交流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分享各自生活中的喜忧,互相排忧解难,自己收获了丰厚的友谊和各方的信任。同时,这段时间也是我成长最快和锻炼最多的时光。大学城工作经历,让我对接下来开展的各监理督导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感恩数园,风雨二十年,伴我一路成长与发展,给了我一个实现梦想、超越自我的平台,让我在历练中充实,从幼稚走向成熟。

感恩数园,下一个十年,再下个十年,且行且思蜕变,同舟共济双赢,一路前行,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