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数园的故事

dcampus

2020年4月25日

数园二十年风雨兼程 |卢晓君:我是一名数园人

2020年,是数园公司成立的第20年,也是我成为数园人的第7年。在近7年的时间里,我见证着公司的发展,加深了对数园人的认识,并努力做好一名数园人。

我和公司的联系从我的大学生活开始。我整理旧物时偶然发现了一张公司开具的网费发票,才意识到原来大学时期使用的校园网络是公司负责运维的。我是公司校园网业务其中一个学生用户。按照这个逻辑推理,我想说,“运行服务部的同事,你们还记得10年前给你们打网络故障电话的小卢吗?不记得没关系,我知道接电话处理故障的就是你们!噢!所以那时候晚上到点给我们断网的也是你们咯”。所以,在最初的时候,数园人是那个给我提供用户服务的人。

2013年毕业后,我从校园进入职场,而我的职场就在我熟悉的华工校园里。我的工作岗位是人事助理,主要工作包括人员招聘面试,入离职,考勤管理,薪酬管理等工作。简而言之,只要是和人员有关的事情,就是和我有关的工作。那时,我从一个学生用户转变为一名数园人,从一个应聘者变成了一名Hr。后来随着工作的需要,我支持了用户服务、工会、党支部、思科网院理事会秘书处等不同岗位的工作,增加了对不同岗位工作的认识。假如把作为7年数园人的我看作一个压缩包的话,解压后不仅是一名Hr,还是一名客服,工会委员,党员,后勤人员……所以,于我而言,数园人是一个内涵丰富的角色。

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职责,不同的职责考验着我多方面的能力。在公司支持不同岗位工作对我来说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我记得为了打好约面试电话不断练习的自己;记得支持校园网用户服务工作时第一次小心翼翼开具发票的自己;记得主持工会活动时努力消除紧张感的自己;记得协助党支部工作时对写好一段话反复查询资料的自己……不同岗位的每项工作都有着不同的能力要求,做好这些工作意味着要具备沟通协调能力,抗压能力,应变能力,写作能力等等。所以,于我而言,数园人是一个应具备良好综合能力的角色。

身边的数园人是我的引领者。我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我身边的同事,我背后的团队。为了完成工作,我不断地向身边的同事请教,我的同事们都非常耐心地给我提供帮助。他们会帮我打开工作思路,绕开工作障碍,也会及时指出我的错误,引领我继续前行。相对于同事直接给我提供的帮助,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也对我影响深远。在同事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极致做事的执着,看到了服务精神,看到了团队的力量。正是他们对工作的细致谨慎、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相信我们一直能够战胜困难,完成工作任务。所以,于我而言,数园人是一个值得我努力学习的角色。

7年的时间里,我一次次的角色转变,一次次的进步,都带着数园同事言传身教的影子。感谢公司提供发展的平台,让我实现自身的价值;感谢领导及同事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让我有幸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感恩遇到一群可爱可敬的数园人,感恩自己成为一名数园人。